在陽光灑進落地窗的早晨,我們悠閒地醒來,三個人簡單梳洗後,在
YHA吃過早餐,便依昨晚的計劃,搭am9.45的公車前往位於湖區北部的中心城鎮「凱茲維克Keswick」,車程約45分鐘。

   這座小鎮座落在達溫特湖畔Derwent Water,市區不大、相當適合徒步觀光這座石造的小地方。抵達後,我們就先去information center買船票,這裏有每30分鐘一班的定期船,環湖一周約50分鐘,也可以選擇沿著湖畔散步,走累了就搭船。在i的前面有市鎮中心的Market Place,有露天市集,販售著許多當地人自製香皂、包包、藝術品……等;同時,周圍也滿是商店、咖啡館,由於此小鎮是山區健行的重要據點,所以若想來趟健行亦不可錯過此處。

   雖然有陽光,但空氣還是有點冷冷地。我們穿過市集,慢慢走去準備坐船,才發現在i的門口就有HSBC,還記得前兩天我因為銀行休息日、而錯過換旅支的事吧?!所以,趕緊入內換了100元旅支,以作為日後的盤纏,身邊放點錢,內心也比較放心呢!

  
   湖泊不算大,但卻相當幽靜。在群山環繞下,加上來訪的旅客不如Windermere多,所以原始、清幽的氛圍特別讓人別有一番感受。我們坐船到Pier 6,也就是六號碼頭處下船(其實,那個碼頭只是一個木棧道),沿著湖畔的路健行,一直走到Pier 4,這一路上風光美好,在高大樹木的葉片間灑落的陽光,像是在森林跳舞的精靈,映得我們一身清靜。不時,可以看到人們全家在湖邊野餐、聊天,人潮不多,卻不會感到陰森、冷清或恐怖,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溫暖、閒適的悠哉。我們擇了一處美景,隨地而坐在草皮上發呆、閒聊、曬太陽、拍照。

 

   從早上大約十點初抵達Keswick,一直玩到下午3:45才搭車離開,搭車前還去車站牌附近的Pencil museum參觀,各式各樣、不同濃淡的鉛筆、色鉛筆,讓愛畫畫的同行姐妹花的姐姐很心動,愛寫作的我看到那麼多鉛筆也是開心得不了了,我們說好,也許有一天,兩個人可以來個文圖合作喔!只可惜,時間隔太久,和那對姐妹花也失去了聯絡。

  
   我們在回程的公車,於格拉斯米亞(Grasmere)小鎮下車。之所以會想在此停留,是因為這是詩人華茲華斯的故鄉,我們去參觀他的故居鴿屋(Dove Cottage),並徒步五分鐘,來到一間薑餅屋,這家是只有一個櫃檯的小餅店,曾經是華茲華斯的兒子上學的小學,聽說他本人也曾在此教學。這間店從1854年開始販售薑餅口味,全手工的樸實口感加上店裏復古的裝扮,開始想像自己走入時光隧道,品嚐別具意義的薑餅,只是….這薑..還蠻辣的哩!

 


  隨後,參觀了附近的聖歐茲華德教堂,同時也是華茲華斯的墓園,原本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也許天氣轉涼,突然一股冷颼颼的感覺,才發現後面一整片都是墓地,我們放下了手邊正在享用的薑餅,匆匆離開,果然
夜總會還是不要亂參觀。

  
  這個小鎮很寧靜,旅客很少,但規劃完善的小徑,總令人不禁感嘆台灣的建築,怎沒有如此般具有特色與整體景觀。一路上與姐妹花相談甚歡,開始覺得能找到氣味相投的旅伴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沒想到這段經驗成了我在湖區旅行最大的收獲。

  
   我們搭17.01的公車回YHA。我輕輕鬆鬆地洗澡、煮晚餐、洗衣服,在戶外邊享用晚餐、邊看夕陽與湖光山色,真是令人滿意的一趟旅程。這是在湖區的最後一個晚上,明天早上就要離開,往Isle of sky前進,稍晚我便開始打包行李。

   在這個夜晚,有個小插曲。當天入住的旅客比較多,其中包括一些美國家庭,我在洗衣服時,有幾個美國小孩(約七八歲),不停地敲打公共電話、破壞公物,隨後看到我,便三四個人圍住我,對著我叫囂,由於當時勢單力薄,也就沒多說什麼,假裝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便先行回房間。後來,透過房間落地窗,看到姐妹花及其它兩三個台灣人,也在湖邊與那群小孩談話,不時可聽見小孩的吼叫聲及怒罵聲,其父母就坐在一旁聊天,也未加以阻止喧鬧;待姐妹花回房時,才知道原來那群小孩也是態度不友善地要她們滾開讓路,因此展開一場對抗,而結果當然是有理者獲勝。我在英國看到的當地小孩,大部份都很守規矩,絕不會在公眾場合吵鬧,在餐廳用餐時,必定是乖乖坐著不亂跑,因此與之形成了一幅強烈的對比。教育,真是是件很重要的事!當然,我也相信那群美國小孩只是代表某部份的教育不當,而非指全部。

              今晚,大約凌晨十二點,有另一對母女入住同一間房,雖然進房時較喧嘩,但很快地便壓低音量,是對很可愛的一對母女。因為是最後一晚,我和姐妹花聊很多,甚至發現妹妹是我大學同學補習班的學生,世界真小,緣份真是件奇妙的事。 

 註:這次我在湖區所搭乘的公車,幾乎都是555路或599路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