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準備離開英國中部的湖區繼續往北行進了。

 

清晨莫約六點四十分即醒來,因為半夜被剛入住的一對母女吵到有些無法入眠,原來那對迷糊蟲居然把鑰匙弄丟啦!和室友也只得面面相覷、倒頭又模模糊糊地睡著。

 

早上拖著略為疲累的身體起床、梳洗,將昨晚已打包好的行李再檢查一下,到一樓的YHA餐廳和室友一同享用早餐,看著陽光明媚的窗外,波光粼粼的湖面,及YHA那櫃台琳瑯滿目的餐點,當下還真有點捨不得離開呢!

 

匆匆用過早餐,眼見YHA開往火車站的接駁車準時抵達,與室友那對姐妹花說過珍重再見後,便拉著行李展開繼續屬於我一個人的旅程。

湖區的火車站,今天要離開囉!

Windermere車站搭早上8:20的火車,得先在Oxenholme Lake District下車,再轉車到Glasgow Central。唯一不同的是Glasgow有兩個火車站,我必須到站後再到Glasgow Queen St., Station去搭車。出發前當然已經仔細地看過地圖,但是……一出火車站,看到四通八達的馬路,實在分不清楚東西南北,只好再把地圖從背包裡掏出來(通常我會先看好地圖,盡量不在街上看地圖,以免成為注意的焦點),可是看半天,還是無法把眼前的馬路跟地圖相連結。

 

此時,突然有位年約四十歲的男子靠近我(應該是“慢慢”,不是“突然”,但等我回神時,他已經站在我旁邊了),本來就不太喜歡在路邊看地圖的我,此時真的是嚇了一大跳,連忙退後兩步;雖然當時是早上接近中午的時間,街道上很多人,但還是得承認遇到有陌生人靠近,我還是很害怕。而那位“紳士”也驚覺到我的緊張,所以很有禮貌、很誠懇地後退兩步,以減少我的憂慮,親切地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的確,眼見下班火車的時間逼近,確實需要協助,而且看他如此“紳士”,所以坦言告知要去Queen Street的火車站,他熱心地告訴我要怎麼走,可惜路有些複雜,所以索性就要我跟著他走;雖然剛開始有點猶豫,但還是跟上了腳步;當然,警覺性還是讓我留意著他帶的方向,確實和地圖上的方向一致,才放心地跟著他走。

 

走了大約八分鐘左右,就看到車站了。原本以為他會就此離開,沒想到還特地帶著我到Timetable查看時間表,擔心我會坐錯車,還費時解說很多遍,並不放心地頻頻轉頭留意,真是個大好人。後來,我駐足在時刻表前想再多確認一下,沒想到三分鐘後,那位大好人又回來了,只為了告訴我:這個時刻表,只會Show出末站Mallage的站名,不會Show出途中經過的Fortwilliam站名,也就是我這趟火車的目的地。講完,他才真正地放心離開車站,對於此事,我真的很感謝而且感動,但我當下除了說謝謝外,也不知如何表達充滿感激的心情。

 

Glassgow Queen St., Station的內部
 

確定好火車時間及搭乘地點後,離出發還有半小時左右,原想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經詢問後,寄放一小時跟一天的價格都是5,只好作罷;便拉著行李在火車站附近閒晃,當地有個13-14世紀興建的哥德式大教堂,但地點較遠,只能遠觀、無法近看,只得在離車站最近的市政廳前的喬治廣場走走。

 

拉著行李來去附近閒逛
 

 Glasgow市政廳建於1883年,面向市中心的喬治廣場,為文藝復興樣式建築,內部有大理石雕刻、鑲嵌畫等,華麗非凡;是市民休閒的好去處。

 

閒逛大約二十~三十分鐘後,就回到火車站等車囉!在英國拿著火車通行證(Britrail Pass)真的很方便!可以大刺刺地走進車站,站在月台上等車就行了。我坐中午12:40的火車前往Fort William,也許是愈往北靠近蘇格蘭地區,連在火車上遇到的人,性情都大相逕庭,十分地熱情,不論是男人、女人或火車職員,尤其是上了年紀的,都很熱情、開朗,在車廂內大聲、豪邁地笑、唱歌,有個老先生還很愛逗著我玩,雖然我聽不太懂他的英文,但我感覺得出來他並不是壞人,三不五時還會挑一下我的下巴,煞是有趣;抵達Fort William時已經是下午4:16分,那群熱情的老先生們要下車時,愛逗我的那位長者還特地說了句:「Be Careful」真的令人心頭一陣暖意呢!我拉著行李,隨著人後走出車站,一出車站就明顯感覺比湖區荒涼許多。

 

火車上的旅客很多,而且很多登山客~
 

離車站不到一分鐘,就是Fort William的主要街道High St.,兩旁都是林立的商店,販賣許多運動登山用品,也許是因為英國北部有許多高山,如同在車上看到許多揹著登山包的旅客,都是來爬山的。原本也打算坐纜車造訪Ben Nevis尼維斯峰(英國最高峰,標高1344m),從Information Center搭纜車只要十分鐘喔!就可以到達標高650m的地方,聽說很壯觀;可惜太晚到了,趕不及在下午五點前搭上纜車。High St. ,的路以小漂亮的石頭路舖設而成,雖然很漂亮,但拉著行李實在不容易行進啊!所以我走了快二十分鐘才抵達預訂的B&B(明明旅遊書上寫五分鐘),走得我滿身大汗、全身無力。

 

坐了一整天的車,終於到了!
 

這間B&B是整趟旅途中,最棒也最昂貴的一間了,一晚要價£45,是旅遊書上大力推薦的可愛民宿,就在利尼湖畔,景色很優;重點是早餐,光開胃菜就有八種,還有蘇格蘭特有的燻魚、哈奇斯……等十種可任選的主菜。可惜,我一到民宿時,並不太優雅,因為走得滿身是汗,來應門迎接的是一位大約四、五十歲的英國式男人,很拘謹、含蓄,操著一口濃濃的正統英國腔;他見我好像很疲憊的模樣,就邀請我到他們客廳旁偌大的休息室喝茶,雖然是休息室,但有沙發、壁爐,很華麗呢!他泡了一壺英式紅茶,及端出一大盤小餅乾及甜點,就像是正統的英式下午茶,而不是只是一杯茶而已。但,我至今仍覺得遺憾的是:當時一點都不優雅,因為身上滿是黏答答的汗水。

 

在Fort William住的”貴鬆鬆”民宿
 

稍坐片刻後,與民宿主人表示想進房休息,便帶領著到二樓的房間,一打開我就忍不住驚呼,因為雖然房間不大,但客房氣氛讓人覺得自己像個小公主,是那種高高的彈簧床、華麗梳粧台,還有一堆夢幻到不行的蕾絲,飄散著淡淡的香味兒,很舒服!(難怪要£45,我心想著)放置好行李後,緊接著的就是不停地狂拍照,遙想我的房間一輩子都不會這麼優雅吧!五分鐘後,民宿主人拿著早餐Menu敲門,請我點隔天早餐,琳瑯滿目的餐點讓人一時眼花撩亂;而當初就是為了早餐訂這間B&B,所以自然得好好地選擇一番!所以跟民宿主人表示待我填好後,再拿下樓;同時,因為隔天要搭早上8:30的火車去Mallaig,再坐渡輪去Isle of sky,但早餐七點半才提供(後來好不容易請他幫我跟他掌廚的老婆商量,提早到七點十五分用餐),並預訂隔天一早的計程車接駁,避免又要拉著行李走那段High St.,,我可吃不消呢!

 

夢幻般的公主房間,可惜拍不太出來那種Fu.
 

舒服地席地而坐在地毯上,拿著電子辭典一一研究菜色,最後挑了全套自己喜歡,及旅遊書上推薦的特色餐點,才滿足地拿下樓給民宿主人。天色還亮著,所以順道拎著照機隨意晃晃;才出B&B的門,遠遠就看到一對蘇格蘭穿著的新人,充滿著喜樂的氣氛!(突然想到在火車上遇到的那幾位長輩,閒聊中有提到他們是來參加婚禮的,我猜也許就是這對新人喔!)隨後到High St.,上遛答,其實發覺距離民宿真的不遠,但也許是因為我拉著行李,所以感覺走了特別久。此時由於已是傍晚五六點,許多店家都打烊休息,路上也沒有太多行人,所以僅買了張打算寄回台灣的明信片,就先行回B&B囉!輕輕鬆鬆洗了個澡,吃個簡單晚餐(麵包+牛奶),半躺在軟綿綿的床舖上看電視,晚上九點便在香香的氣味裡進入夢鄉,想像著明天名之為蒼穹的目的地:Isle of sky!


在利尼湖畔,剛好有對新人經過~

p.s更多照片,請見相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