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深色梧桐

  由內政部主辦、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承辦的「活齡活現Fun重陽」活動,主要針對重陽節規劃一系列的活動,同時也包括徵文活動,尋找老阿公、老阿嬤的生活智慧;當初得知此訊息,即刻聯想到我先生的阿嬤,是個很有智慧、又可愛的老人家,因此決定寫一篇她的故事。

  原本以為只是個小小的重陽節活動,但是接獲通知文章得奬後,承辦單位的積極謹慎讓我刮目相看,不僅多次來電確認出席狀況、交通、人數,並以掛號信件來函,內有活動出席邀請卡、政府活動暨得奬公文、活動出席注意事項等文件,讓我不得不注意到承辦單位的用心。

  活動於 十月四日 在板橋火車站地下一樓舉行。一到現場,即給得奬者一個提袋,裏頭有活動時程表、結集成冊的得奬文章,還有一個精緻的空盒子?!左思右想應該是讓得奬人領到奬牌後方便收納用的吧!可是,說實話,我原本以為只有一張小奬狀,所以當我看到那精緻的盒子時,是萬分驚訝的。而那本結集得奬文章的小冊子,更將書籤安插在得奬人投稿的那篇文章,所以當我翻開小冊子,即可發現自己的作品,由此更可見承辦之貼心,我想這個小動作可得花不少人力、時間,而且不能將冊子放錯袋子,但這樣的貼心讓作者有備受尊重的感覺。

  此活動由得高望重的錢德門先生及年輕漂亮的阿梅(綽號)同台主持,首先邀請一群平均年齡八十歲左右的老人家共同合奏樂器,旋律輕快有十足活力,負責擊鼓的老先生雖瘦弱、行走不便,但打起鼓來可是沈穩有力;接下來三位年輕人帶動的有氧舞蹈更是高潮,第一次帶動跳時,全場都不好意思跳,所以氣氛顯得有些僵硬,但第二次,帶跳者下台拉著幾位高官上台,全場High了起來,廖了以部長更是不計形象,親和力十足,與大家一起跳舞同樂,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廖了以部長本人,他的隨和與親切,完全沒有高官的驕傲,搏得我 和我 先生一致的好評。隨後也有兒童的敬老表演及長官致詞,便開始了頒奬活動。

  頒奬流程事先已彩排過,因此上台時比較沒那麼緊張,廖部長在頒奬時還會低聲親切問候,讓整個過程愈益溫馨;接過的奬牌沉甸甸地,木質框加銀紋裝飾相當有質感,與我想像中的薄薄一張奬狀截然不同,讓這次的得奬感覺慎重許多;雖然奬金微薄,但基本上此次整個活動的細心安排及那座價值更甚奬金的獎牌,都使活動質感更上層樓。

  同時承辦單位也邀請101歲阿公及阿嬤代表人瑞出席接受致敬,活動現場並舉辦許多與老人同樂的簡易活動,讓場子相當熱鬧,也確切傳達了關懷老人、敬重長者、做個健康快樂銀髮族的活動核心主題。


  很榮幸可以獲得此次徵文比賽青壯組第三名銅奬,也謝謝承辦單位將得奬文章印製成小手冊及大型海報,讓作品可以給更多的人欣賞,這是最令人開心的事!撰寫此文,聊表謝意。恭喜活動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