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櫻慧

  這天,又來到美麗又綠意盎然的中壢市圖囉!幾次的說故事活動,及演講,跟這裡已經有感情了呢!所以,能夠再度受邀在這裡說故事,除了覺得萬分榮幸外,心裡有著更多的是掛念小聽眾哩!

  抵說故事會場,有幾位家長很眼熟,一問之下,原來是今年六月初曾來參與講座的伙伴,非常開心能再度看到他們!而且,是帶著孩子來聽故事喲!:)

  這次以【分享與快樂】為主題,與孩子們分享三本繪本:國內創作者黃郁欽的《這是誰的》(小魯)、湯米溫格爾的《三個強盜》(上誼)、溫馨有趣的《彩虹花》(小魯)。

  我用《這是誰的》這本書,帶孩子們進入想像的空間裡,一起拔蘿蔔、摘蘋果……,配合簡單的童謠,加上誇張的肢體動作,又說又唱又演,不僅我卯足了勁,連孩子們也都很High

  《三個強盜》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本繪本,之前在火金姑讀書會的<電影與繪本>,我也特別與學員們分享這個故事;由此書改編的動畫,幾乎原汁原味,延伸的情節把繪本意涵發揮的淋漓盡致,若有時間,光是討論繪本與動畫之間的不同,就可以聊上大半天!

  最後一本繪本-《彩虹花》,孩子們更是玩翻了!完全抓住聽者的注意力,是本互動性很高的繪本,可以猜下一個出現的動物、花瓣的顏色,是家長在親子共讀時也能玩的遊戲!最後,用「小小地,種小花」手指謠,做為活動最高潮的遊戲帶動,是這本繪本很棒的延伸活動哦!

  說真的,一個小時的說故事活動,能夠分享精彩的繪本,並且讓大人小孩都玩得那麼High,連我自己都快聲音沙啞了,這種感覺真是棒透了!這大概也是,我會踏上說故事這條路,很重要的原因吧!^^

 

 

更多活動照片,請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vai1210w&book=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