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深色梧桐


打從去年八月左右,我加入書香協會的大家庭,參與該協會所開設的圖畫書課程,獲益良多!對於初次踏入此協會的感想,也已訴諸文字,請見小地方,大感動的好所在

書香協會做的事情很多,除了培訓故事媽媽到各個國小志願服務外,也協調公共場合營造閱讀空間(例新莊衛生所);同時,在協會內開設各類成人及兒童課程,更設立小型圖書館,讓加入會員的大人小孩都有書可以看!在閒暇之餘,也可以參加定期的講座或不定期的各類活動(園遊會/戲劇....)

去年十二月,我第一次參加蒲公英研習會,並擔任志工。那大概是我生平出社會後第一次當志工吧!(如果學生時代參加救國團服務員的經驗不算的話)一堆故事媽媽從台北縣市各區域而來,聚集在一個禮堂內,一起聽演講、一起成長,分享最近看到有趣的圖書、分享孩子聽故事後的反應;對於還沒有孩子的我,這是件很新鮮的事,因為,究竟是什麼樣的動力?讓這群媽媽充滿活力地聚集在這裏,我充滿好奇,也令我感動。於是,今年2009春天的第一場蒲公英研習會,我又出現了

但不論如何,我讚賞著這些散播書香種子的媽媽,因為期許一個國家能夠茁壯,必須培養孩子喜愛閱讀的真性情。我沒有很多的錢,可以幫助這麼一個團體;也沒有很多的時間,可以付出力量當志工。但,我相信,只要集結每個人的一點點金錢或是一點點力量,真的只要“一點點”就能匯集成大河流,讓一個您所支持的團體(不一定要跟我一樣喔),繼續地付出愛心,讓您所支持的事可以漸漸發光發熱。而你我,都是見證過程的一份子。



註:今年的蒲公英研習會,邀請凌拂老師講談生態繪本及培養孩子與大自然接觸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