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在英國的西南方,今天我要往北走,目的地是有「英格蘭最美」之稱的「湖區」。湖區,是座東西50公里、南北60公里,國內面積最遼闊的國家公園,也是繪本《彼得兔》作者碧翠絲.波特的文學故鄉喔!

  我一大早約七點鐘起床,做最後行李的打包;匆匆吃過早餐後,留了個字條貼在房門,給在YHA偶遇的台灣朋友及加拿大朋友,便出發搭TubeEuston站趕搭8:45的火車,時間顯得有點緊湊,所以看來還是要早點出門較妥當,尤其是長程旅行需注意火車銜接時間的時候!

  由於我在台灣已購買英國國鐵BritRail火車票,所買的是八日券,可於兩個月內在不同日期共使用八次,不限時間、不限區域、不限距離,所以相當划算。只需要在第一次搭車前到火車站的票務櫃台出示火車通行證、護照,由售票人員填寫啟用日First day、截止日Last day、護照號碼;而每次乘車前,旅客自行在火車通行證上寫上使用日期與時間即可。

我這是第一次搭長途火車,它有區分艙等,我是second class,列車很長、上車時間緊迫,詢問了站務人員我才順利找到second class上了車;上車後也跟同車乘客確認這是開往Lake District後,才得以安心地入座;英國的火車由多間民營公司所聯營,我坐的這班是Virgen的列車,火車新穎、速度又快,有多快呢?我都坐到頭暈了,可見它有這麼快。

中午大約11點,抵達Oxhalem,準備轉車到Windermere(湖區),到Windermere站已是中午12:30。在Oxhalem站遇到一位到英國自助的日本女生,也是打算在湖區待個幾天,我便與之攀談,沒想到這位日本女生居然連最基本的英文招呼語都不太會說、也不敢說,雖然我英文也不好,但我真的是佩服她的勇氣,也對日本旅遊書的出版商心生敬意,居然可以製作出一本,讓連英文都不敢說的人,都敢獨自到國外自助旅行,而不會遇到困難,真的是很厲害呀!

抵達後,出了火車站便在一旁的information center拿了些資料,並確認了YHA接駁車的接送時間,就到隔壁的Super market採買了一些接下來三天的食材。接駁車準時到達火車站,我便上了車,在車上等了好一會,司機確認沒有其它旅客要接送,就啟程了,我與司機在車上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為什麼是“有一搭沒一搭”呢?因為我英文實在不佳,又加上他的口音很重,所以有些像鴨子聽雷,聽攏沒啦!他沿著Lake Road行駛,隨著小徑一轉彎,即見眼前一片美麗縹緲的湖泊,路旁的牛、羊也悠哉地吃著草,當時的情景就像一幅畫,而我就坐在畫裏頭。

懷著興奮的心情進入這座落在湖邊的YHA chick-in,可惜一進房間,發現是面山的share room,著實有些失望;後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到樓下櫃台詢問是否有面湖的房,果然福利真是長在嘴巴上的,我真慶幸有厚著臉皮開口問;因為果然就讓我順利換了房間,打開房門,心情豁然開朗,是一間面湖的大房間,有著大大一整面的落地窗;我大略看了房內四週,默默揣測應該另有兩位同寢室友。

我開心地置放好行李、整裝後,便散步到旁邊的Alberside小鎮,這是個可愛的地方,有許多的B&B、餐廳、商店,鎮上的人們十分地和藹可親,這個有陽光的午後,似乎讓人心也溫暖了起來,相較於倫敦,我一眼就愛上了這裏,一個人人都掛著笑容的小地方。

由於一整天搭車的疲累,讓我閒逛沒多久,雙腳就痠了起來。我回到YHA,坐在湖畔寫寫東西、看看書,突然有個台灣女生找我聊天,是個19歲剛大學聯考完的妹妹,她和姐姐一同來英國自助旅行,這兩個台灣女生,也就是這三天與我同寢的女生。第一天在湖區的晚餐,我們四個人在湖邊邊吃晚餐,配著滿天的星星,聊到九點多才進房休息,也遇到了在倫敦YHA同住的一對台灣母女,由於在異鄉遇到台灣人,感覺特別親切,那晚躺在床上,聊到十一點多才入睡。雖然我一時沒能很習慣,一個人的旅途中,插入了其它旅伴,但後來發現,他們還真是不錯的玩伴呢!

 Ps.抵達湖區這天,接到我現在的老公、當時的男朋友傳來的簡訊,滿載的是他查到的湖區銀行資訊,使我可以快速了解當地狀況,安排兌換旅支的時間點;那種遠方傳來的體貼,一直到現在回想起來,仍覺得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