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英國第五天。

   這天是個有溫煦陽光的Sunny day。我一早便從King CrossTube來到Waterloo站,買了7的車票,搭9:25Southwest的火車,約50分鐘左右即抵達今天的目的地-「溫莎」!而到「溫莎」最著名的景點就是「溫莎堡」。

  抵達車站後,很多各國觀光客都在此下車,我則是在車站略停留片刻,欣賞一下這小巧又乾淨的車站,待人群較離散後,才步出車站往溫莎堡走去,沿路有許多精緻的店家,莫約走個八分鐘左右就到了售票口,成人約12.5。進入城堡時,需要經過嚴格的行李通關檢查,以確保遊客未攜帶危險物品進入。

  「溫莎堡」是大約900年前征服王威廉興建城塞的城堡,當初此處只是一座木造城堡,直到12世紀後,才由亨利2世興建石造塔,也就是現在看到的圓塔雛形;接著14世紀的愛德華3世及16世紀以後,才增建防備性建築,並漸漸改造為豪華的城堡,形成如今的約53000㎡,石造宮殿風格的城堡;伊莉莎白女王居城所在的國家套房就是在圓塔東側被稱為上庭院的區域,若女王不在,則會開放參觀。有許多王室的收藏品及目不暇給的華麗廳堂。

  我一路參觀圓塔外觀(Round Tower),沿著城牆前進來到St. George Chapel,這是座15-16世紀建造的哥德樣式禮拜堂,欣賞教堂最令人開心的就是可以看到漂亮的彩繪玻璃和扇型圓頂棚,只可惜這天好像不能進去,無法好好地坐在教堂裏沈靜一下心情。筆者我超愛坐在國外的教堂裏,有種很令人安心的氛圍,還記得之前到澳洲旅行時,每個星期天我幾乎都會到住處附近的一座大教堂跟著做禮拜,觀看神聖的儀式,雖然我聽不懂,但是那聖歌的和諧很是讓我喜愛;講了這麼多,我並不是天主教或基督教徒在此宣傳教義,但我相信,不論是什麼宗教,天上的神都會照顧良善的人們。如同我坐在台灣的寺廟裏,看著信眾手裏香火的嬝嬝餘煙,及道士的唸經聲,也會讓我心裏感到萬分平靜。

  拉回正題,那時專注地欣賞完教堂,我居然跟著人群差點晃出了出口,還好即時停住腳步,因為一旦走出去,就無法再回來欣賞囉!而我還有著名的Queen Mary’s Doll’s house The State Apartments還沒參觀。這個建築在我的旅遊書上並沒有介紹,但是為何我知道它有名呢?因為,光看排隊準備進去參觀的人群就知道它多熱門了,我將近排了20分鐘左右才到。特別的是,在排隊時,守衛人員會測排隊時間,也就是目前隊伍最後一個人預計可進場時間,所以很貼心,讓遊客可以掌握時間,再決定要不要排隊。

  Queen Mary’s Doll’s house真是令我嘆為觀止,英國王室居然特地建造了這棟豪華挑高的屋子,來擺放一間(棟)約一層樓高的娃娃屋,全是縮小比例的房子內部,我猜比例大約是1:200左右!精緻至極,連衣廚裏的毛巾都真的有,甚至連流蘇都一清二楚,還有豪華的木製椅,椅子上的雕花也很別緻。

  接續著再逛The State Apartments,這就是伊莉莎白女王居住的地方,我粗略估計約有二十多個房間,或許還不止吧!每一間都又大又豪華,一間大約都四十多坪左右;牆上有許多畫作,都幾乎以古代軍王將士、皇后的肖像為主題;並有兵器、劍、矛、全身的軍甲、盔,應有盡有;只可惜筆者對英國歷史瞭解不多,所以參觀時只能讚嘆它的輝煌,而無法更深刻體會。

  由於在溫莎堡參觀時,內部都是不准照相的,所以無法提供具體照片來展現我當時內心的震撼,只好給大家看看它的外部建築囉!

  走出城堡,大約下午2點左右,配著好天氣,我在路旁買了支ice cream,坐在溫莎橋旁曬著溫暖的陽光稍坐片刻,任微風輕吹,雁鴨、柳樹都映著一幅悠哉的畫面;由於人潮漸多,所以我隨步離開這較喧擾的溫莎堡週圍市街,來到一條旁支小路,想找尋地圖上位於溫莎鎮上的Eston Collage(以絲綢帽及燕尾服制服聞名遐邇,由1440年亨利6世創立的著名寄宿學校),走了許久的路,我感覺到雙腳的蘿蔔已逐漸腫脹,好像後面有愈來愈多小白兔跟著,終於讓我找到了Eston Collage,但仍忍不住小小失望,因為前兩天才剛去劍橋,而這間學校相較之下就較普通了些,所以蘿蔔快被小白兔吃掉的我,也就沒進去參觀,但是這所學校可是以孕育了18位英國首相而聞名的菁英學校,也就讓人不禁肅然起敬。

  坐在這條小路旁的木椅上,才發現這裏少了遊客的喧嘩,多了一份當地的清悠,感覺很好(我想感覺更好的是,讓我的雙腳得以休憩吧!呵);旁邊另一張木頭座椅上坐了位當地年邁的長者,一向愛與老人家聊天的我,此刻並未與之交談,因為多說一句話,都浪費了這份悠哉;我們只是靜靜地,一同享受了片刻的午後陽光。 
  
  下午3.40分,我往車站走去,剛剛那條小路已被其它遊客發現,所以人潮又多了起來;我想,溫莎堡之旅就到此時就好,就讓這份閒情繼續在我心底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