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墨客小棧X台東延平鄉桃源國小

文/陳櫻慧

圖像裡可能有11 個人、微笑的人

一大早的下鄉閱讀推廣活動,大約5:30就起床準備好一整天的精神出發。


離台東市區約莫40分鐘的車程,說遠也不遠,風景卻大不相同,座落在部落裡,來到墨客小棧計劃合作的民宿,等著孩子們的到來。


整場活動有專業的小提琴手開場,接下來則是一小時左右的故事活動,桃源國小附幼大班及一年級的孩子,幾乎都是布農族的朋友,活動的一開始,就有孩子告訴我:因為我們是布農族,所以我們席地而坐。與大自然與土地接觸的精神,我從那一刻起,我覺得自己是來學習的,和這群純真的孩子們學習。


整場活動,我講了兩本討喜的故事<<跑跑鎮>>(信誼)和<<千萬不要打翻牛奶>>(小典藏),孩子們個個不怕生,熱烈地回應我,可愛的答案讓在場的每個大人都驚喜,看見他們的開心,我們也都感染了這份聽故事的喜悅,當然,我這個受惠者自然是愈講愈起勁。


最後,剛好是一個安靜下來的Moment,坐第一排的小男孩以直接無畏的眼神看著我,並用童稚的聲音告訴我:老師,你說故事好好聽~我當下的心情好感動!這一切是多麼地美好啊!謝謝有這個緣份,讓我來到這裡,和這群孩子們相遇。


會後,發生了一件可愛的小故事。同一位小男孩突然走過來,要我摸摸他的頭,剛開始我愣了一下,但他講了三次,於是我便輕輕地摸了摸他的頭,然後,在一旁的小女孩也很直接地摸了那位小男孩的頭,結果男孩說:你幹嘛摸我的頭?小女孩大概也一愣一愣地,心想著:為什麼老師能摸,她不能摸吧!哈,這是屬於我的特別待遇嗎?有什麼特別的背後意涵嗎?總之,一定是件很棒的事吧!我的心裡喜孜孜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