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90 (2)  

文/陳櫻慧

 

週五故事夜,這天在誠品松菸店,雖然氣候頗好,但發現靜謐的園區,少了幾分人潮。在三樓廣場就定位,不同於往常,這天的親子客層不多;於是,決定現場把正在逛書店的大朋友也一起招呼進會場,既然是書店、既然是好故事,當然大人小孩都適合囉!

DSC00394 (2)

 

所以,本來原定三十分鐘的說故事活動,立馬變成「親子共讀講座」,恰巧現場都是懷孕的新手媽媽,對我來說,這是個極好宣導親子共讀的最佳機會!所以運用這三十分鐘的時間,和爸爸媽媽們聊聊親子共讀的觀念及好處,更以當天預計要講的繪本《長大!》作為說故事時的技巧示範。

DSC00410 (2)

 

將近結束時,有兩位媽媽恰巧經過,好奇地拿了一本和我手上相同的繪本,坐在後排邊聽我說話,邊翻故事。結束後,她們主動與我對談,聊了家裡孩子的閱讀狀況,並表示有所收穫。

 

我喜歡寫故事,也喜歡說故事,開心看到大小朋友聽故事的滿足,也把握珍惜每個可以把共讀觀念推廣出去的機會……,能夠看到自己的付出,讓人有所獲益,這些點滴快樂的累積,都讓「故事」成就了非凡的意義!

DSC00422 (2)

arrow
arrow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