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823       

文/陳櫻慧

櫻慧從小的志向就是當一名作家,不論是就讀中文系,或是出版研究所,為的都是能夠朝創作之路邁進!雖然不是產量大的書寫者,可是陸陸續續都有文字作品,包括商品文案/廣告文案/採訪撰文/散文/小說....,還有現在所致力的童話及兒童小說,其間也偶爾參加徵文比賽,也偶爾會不小心可以得到小奬項的鼓勵,可是,始終還是沒有重要的文學作品可以有幸成為出版品或代表作,大多是短篇的雜誌報刊的發表,早期的知識類出版品或是近幾年的採訪撰文的結集為主。

P1120832

前兩天書香協會舉辦秋季研討會,邀請王文華老師演講,平時沒有機會認識王老師,只有在FB上互為好友,沒有想到,經由這次活動見面,身為活動總籌,禮貌與王老師打聲招呼,沒有想到老師一看到我掛著的姓名牌時,他馬上聯結稱呼我為"作者",天啊!這對我是多大的榮幸啊!我努力朝創作前進,書寫的文字怎麼能與老師相比,但卻有幸成為老師眼中的作者,心裡是既開心又驚恐,看來要更加地努力啊!搖著筆桿的手,現在是敲著電腦鍵盤的雙手,要更努力,期許自己為孩子寫的故事,能有機會出版!

DSC_0063

卻也沒想到,因為創作,另外也闢開一條作文教學的道路,能以一己的力量,幫助孩子找到書寫的樂趣,是我身為作文老師的職責與希望。

P1120841

目前櫻慧教授作文的地點不多,因為除說故事課程與接案之餘,還是想保留一些可以單純創作的時間,所以作文課目前開設地點:

1.台北中華兒童文學學會 週三:下午四點到五點半。

2.新莊耕穗語文教室 週六:早上八點半到十點半。

3.板橋野鴨畫塘 週四:下午七點到八點半。

P1120833

 

arrow
arrow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