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8  

文/陳櫻慧

 

第二次到松菸文創園區,第一次來的時候,誠品商場還正在建造,但綠意盎然的園區,豐富的生態,曾經涼夏了我們某個午后。

 

這次來訪,是因為畫室老闆交付了特別任務,要認識松菸誠品這個文創者發表的新園地,所以很榮幸地有機會好好參觀,否則平時的我,幾乎是不太逛街的,尤其是百貨商城。可是,這次因為帶著的眼光不一樣,也的確發現了許多有趣的原創創意;結束後,與畫室老師們的討論也很精彩,同一個地方,原來大家看到的亮點都不同!

DSC_0028

商場的廣場外牆,正在進行大型壁畫作的設計,我蠻喜歡這樣的風格及氛圍。

 

當然,與出版脫離不了關係的我,一定要去看一看位於三樓的誠品書店囉!書店裝潢看得出來別出心裁,尤其是將兒童書區特別以童趣方式區隔開來,還蠻不錯的!可惜沒有像信義誠品那樣專屬的兒童閱讀廣場區,要不然孩子看書的空間會更舒適,或是在這兒聽故事,都絕對會是一大享受!

DSC_0020

有到松菸誠品兒童書區的朋友,別忘了欣賞書櫃上方那些好可愛的設計哦!就連安全門,也都一併規劃設計出童趣呢!

再者,也很幸運地接獲研究所久違友人的邀約,真的很久沒聯絡了!可是,原來心地溫暖的她,一直都默默地在關心班上每個同學的近況。她知道我這些年,除了文字創作,也一直在從事幼教工作,及說故事活動,負責策展誠品電影院的她,特地邀請我們前往,很感謝她!也因為如此,我的兩個孩子-芹芹與洋洋,終於突破我的封鎖線,可以讓爸爸開心地牽著他們的手進電影院看電影,當然,看見他們的期待神情,我也很開心,感謝朋友給我這個榮幸的機會。

DSC_0016

準備進電影院觀賞的人潮很多!!要播放兒童電影不容易,要很貼心才能照顧每對親子的感受。

 

說實話,之前沒看過這部影集,但是知道運用放大鏡式加上現實的拍攝手法,是讓孩子可以好好觀察,用不同視野觀察昆蟲及世界的好方法。本來有點擔心第一次進黑摸摸的電影院,孩子可能會害怕,但是沒想到,孩子目不轉睛地從頭看到尾!笑聲不斷,就連大人也跟著情節緊張,故事節奏掌握得相當好,內容更是以友誼/勇氣/合作 做為出發!的確是個很好的電影選擇,更何況洋洋才三歲啊!居然也對故事完全掌握無疑。果然,好故事是不分年齡的。

誠品電影院真的很貼心,還備有小孩用的特製增高墊,不用擔心看不到螢幕;座位之間的間距也夠寬敞,前後的高度也拿捏得很好,可以有很好的觀賞視線;每個座位的位置也很足夠。在觀賞影片時,常有昆蟲鳴叫或樹林葉片間的場景聲響,電影院的環繞音響也做得很好,蠻有臨場感的,有時聽見了聲音,畫面還沒出現該動物(或植物),芹芹還會隨著音響聲音環顧四週,頻頻問我:在哪裡?在哪裡? 原來第一次看電影的她,還不習慣只看畫面,還以為這些聲音就在她身旁,用眼睛隨著耳朵尋找。

 

圖片來源:誠品電影院,

網址:http://artevent.eslite.com/subindexThumb.html?categoryID=3&order=time

 

DSC_0052

晚餐還在誠品B1享用了好吃的美食--稻禾手作烏龍麵,全自助的哦,有趣又好吃!

 

DSC_0062

涼夏夜晚的松菸廣場,很舒適,很閒適,所以孩子開心地享用晚餐後的多多。

後記:週日和家人一起的時光開心,和同事開會也開心,可是接連三天凌晨五點起床趕稿,週六早上上作文,下午去中壢說故事,加上週日的一翻充電加帶小孩,本以為自己是鐵人的我,果然在今天的週一,五點到七點半趕完稿件後,就不支倒床而睡,睡醒還是全身痠痛疲累,也許也是因為感冒咳嗽一直沒有痊癒吧!半夜還是常常咳醒,要不就是小孩要尿尿而起床,加上本來就多夢的我,這兩天還做了個傷心的夢,醒來就睡不著了,只得打開電腦,把這個夢寫了一篇文長三千字的小說,有機會再發表吧!我的生活,充實,愉快,也累翻啦!哈哈,大累之後必有後福,可以這麼說嗎?嘻嘻,忘了買運彩,德國勝利!(雖然我沒看,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