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7

誠品雙和店

 

 文/陳櫻慧

 

日期:103.3.22()103.3.29()

地點:誠品新板店、誠品雙和店

幼2

誠品新板店

 

  這次把魔法棒帶到誠品新板店與雙和店,和孩子大玩魔法遊戲!先是和孩子一起用手指頭做小小魔法咒語的練習,再和封面上閉眼的神秘狐狸魔法師前進大冒險。若是在此時先將封面、封底打開,孩子已能得到故事暗示,知道這間幼稚園並不普通,因為除了一般的小朋友外,還有鱷魚、骨頭人,頭也有眼睛,金魚還會飛在天空上,一整個都是神奇,緊扣前導魔法師的特質,歡迎大人小孩進入充滿可能的世界。

幼1

誠品新板店

 

幼4

誠品雙和店

 

 

 

  我拿出成為小小魔法師後,可以得到的魔法棒,鼓勵大家在聽故事過程中,要盡力幫助狐狸先生,最後就能得到魔法師資格。然後我拿著魔法棒,一頁頁和孩子們探索圖像細節,從遊戲區、樹屋區、洗手枱區、教室內、追逐區、門口區,最後是狐狸所站的位置,一區區細細地看。從人類幼稚園、動物幼稚園、昆蟲幼稚園……每一頁都能抓緊孩子的目光,很好奇地探索,也會興奮地告訴我他們的發現!除了把畫面劃分各區域來細看外,我也鎖定幾個物品的尋找,例如:兩台黃色拖板車、黃色鴨舌帽、小貓咪……除辨識每頁圖像的改變外,還有位置的移動變化,增加「找找樂」的樂趣。至於中間的草圖,我在說故事的時間點沒有立即說明,而是隨故事行進發展,最後才跟在場的家長、孩子們說解繪者獨特的創意,很能夠被理解並認同。

 

幼3

誠品新板店

 

  書店的現場孩子,總能給說故事者很熱烈的回饋,分享著如果是他們,想變出大象幼稚園、鱷魚幼稚園、小花幼稚園……當然也有孩子說,他只要一般的人類幼稚園就好。不管如何,大家都認真地細細讀圖,還幫助狐狸魔法師完成一次次的魔法,都成為真正的小魔法師囉!謝謝各位小幫手!(ps.因為,其實你們才是真正的魔法師,因為最珍貴的想像,都是出自你們小小的天馬行空的腦袋啊!)

 

誠品信義店 故事紀錄:http://evai1210w.pixnet.net/blog/post/357246956

 

 

幼6

誠品雙和店

arrow
arrow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