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    文/陳櫻慧

推動繪本閱讀有一小段時間了,常常在各種場合談起,鼓勵大家與孩子出門時,可以帶著一本書,隨時打開閱讀。

4/4(五)我在捷運上,與先生帶著孩子一起去賞花,當然,也帶著兩本輕便的繪本,成為打發時間 安撫情緒的好工具。我相信,已經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已經這麼做,帶著一本書,利用閒暇時光看書。

但在這一天,也許捷運上湊巧有許多帶著孩子出門的親子,我們的小小舉動,似乎引起了注意。我在想,也許這件事,除了默默的做,或是在說故事或演講時推廣宣導,都不比一個動作來得更撼動人心。

因此,我想發起一個小小的運動,用一本繪本,改變平時搭捷運的時光,這是一個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閱讀活動,也是許多人已經習以為常的生活習慣。但以"把愛傳下去"的概念,期望這件事,能因為這一個小小運動,更被重視,能影響更多的人,讓更多的家長,因為這個訊息的傳遞與鼓勵,可以在出門時,把手機放進包包的同時,順便為身邊的孩子帶上一本繪本,只要一本就好。

我小小地想望著,也許哪一天,我一走上捷運,這個已經是大多數人賴以行進的交通工具,能在車門一打開的瞬間,感受書香!!

 

活動名稱:(閱讀運動Happy Go)坐捷運,帶繪本。

活動內容:

1.在把手機放進包包的同時,放進一本繪本(可與自己的孩子共讀,或在來得及下車的狀況下分享給座位旁的其它小孩)。

2.把這訊息傳出去,歡迎努力分享,邀請好友一起來響應。

 

捷運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捷運 書香 親子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