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櫻慧

IMG_7679 (800x600).jpg

週六(8/24)在中壢市圖完成了說故事活動,回程時眼見因颱風天後續氣流的關係,天空滿佈著烏雲,我趕緊拉著裝滿書的小紅行李箱,離開市圖,快步回程,滴滴答答的小雨滴打在我的頭上臉上,心裡卻有著說完故事後,滿溢的快樂,腳步也輕快了起來!在上火車之前,為自己買了一小袋滷味裹腹。

抵達板橋時,下起了滂沱大雨,幫行李箱套上大型塑膠袋防雨,撐著小傘,我的鞋子全濕了,但心裡還是很愉快,覺得自己像個小孩,跳過一個個的小水窪。接近家裡時,突從一間店聞到陣陣花香,是間招牌不明顯,不太容易被人發現的小花店,興起入店買了花,預算有限,所以只挑了三支雞冠花,還有兩枝開心草,沒想到與老闆聊著聊著,他竟大方地多送了我開心草及兩朵白玫瑰,好開心呀!雖然是下著大雨的氣候,卻有好事發生呢!

老闆問我:為什麼買花?心情好嗎?

我:對呀!心情好,很開心。

老闆:有些人是心情不好才買花。

我:我喜歡心情好的時候買花。

老闆:看你的樣子,還沒結婚?

我:不,我已經有兩個小孩了呢!

老闆:幸福嗎?

我:嗯(點點頭),還不錯!

老闆:那還是有一個"錯"。

我:總是還要保留一點,才會有更努力的空間。

腦袋突然靈光一閃,這席對話透露著我的人生觀嗎?也難怪總覺得自己老是不停地在Keep going,因為只要努力,就能再往前一點點呀!即使現在已經有九十分的快樂,但只要不斷提醒要更珍惜更用心,快樂就會點滴累積,往一百分邁進哦!^^

回到家,看到先生與兩個小孩迎接的笑容,我趕緊換掉濕漉漉的衣服,洗了個澡,將孩子們抱個滿懷,多麼可愛的孩子呀!在音樂的陪伴下,並為自己空了許久的花瓶,擺上一束美麗的花,連心情都很美麗,祝福大家,好天歹天,天天開心,天天美麗!

延伸閱讀:

8/24(六)中壢市圖說故事活動--「請你跟我這樣做,小手小腳動一動。」http://evai1210w.pixnet.net/blog/post/197009099

 

 

 

 

  

arrow
arrow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