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櫻慧

日期:101.11.18()

 

  郵政博物館為「歡樂時光-卡通郵票特展」,與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合作說故事活動。展覽的地點就在郵政博物館6樓,展期間共計有四場說故事活動,時間關係,我只接下第四場,也是壓軸場。

  這次卡通郵票展的展出內容相當豐富,全與卡通故事相關,我挑選其中「三隻小豬」作為此次活動的主題發揮。說故事現場,我先展示館方與三隻小豬相關的設計商品,再邀請孩子一起回顧大家熟悉的《三隻小豬》原版故事,並接續講了顛覆版的《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引領孩子對故事的思考敘事;再以豬小弟為延伸,因想念豬奶奶,決定到郵局寄一份特別的禮物──《會飛的抱抱》,故事結束後,用故事裡出現的郵差,與孩子一起唱唱跳跳與郵差相關的歌謠,偌大的空間,正好是唱跳最棒的場地!

  最後,以《愛蓋章的國王》延伸到郵票與郵戳,並事先請館方準備空白明信片,邀請孩子們像故事裡的國王,設計一款屬於自己的郵票,並寫下姓名、地址,寄給親愛的家人、朋友或自己。每位繪圖完成的小朋友,都大方地上前介紹自己的圖畫,並協請書香協助的兩位研究所學生助理,擔任郵差小天使,揹上請館方事先準備的郵差綠色小包包,讓孩子們把信件投入包包裡,完成一次寄信的體驗過程。

  完成後,當然要拍照啦!很幸運的,館方當天安排了一位專業攝影師(因為我的相機沒電….orz),幫每對親子與明信片作品拍照,留下珍貴的紀念,也在郵差音樂的背景下,為這次活動畫上圓滿的回憶。

  當天的照片出爐囉!歡迎當天蒞臨活動的家長們下載,為保護個人肖像權,活動照片的下載預計開放至12/15,我就會先將相簿關閉囉!如果有需要,再請寫私訊給我喲!謝謝啦,感謝大家的光臨,讓活動順利愉快!^^

 

照片在這裡: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evai1210w&book=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