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櫻慧

  今年九月中旬,開始在花栗鼠繪本館帶領0-3歲幼幼讀書會,昨天完成我的第一期。



  有別於以往的說故事活動,我加入了與家長共讀好書的部份,這期讀的書是松居直老師
《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希望藉由重點的共讀,可以傳遞共讀的觀念,讓親子共讀可以更落實在家庭裡,延續說故事活動的意義。

  這期的讀書會,認識幾位媽媽朋友,都很熱情樂於分享,在短短幾堂課中,我也看到某幾位孩子明顯的轉變,不論是專注度的提高,或是參與度及對我的認同,都讓我產生小小的成就感,非常開心,而這些媽媽們,都很努力實踐親子共讀,能與她們一起成長,我自己也收穫良多。

  下一期的課堂,於10/24(三)am11:00-11:50開課,如果時間配合得上,這期我會帶領書香協會前理事長蔡淑女英的新書共讀,裡頭談了許多很棒的親子共讀觀念及經驗,對媽媽們來說非常實用,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讀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