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櫻慧

 

小豬阿胖出發囉!

雖然心裡怦怦跳。

但是,絕對沒有問題、沒有問題的啦!

噗!

今天的誠品信義店,人潮眾多,一同參與這場說故事時光的大朋友、小朋友,也相當踴躍。與現場的朋友們打聲招呼後,便邀請他們,一起來猜猜我所哼吟的旋律,有人猜到了、也有人不知道,沒關係、沒關係!因為這個《哆啦A夢》的曲子,非常地朗朗上口,每個小朋友跟著小魯姐姐唱個 一兩 次,就通通記起來囉!待會兒陪小豬阿胖上街買東西時,大家可要幫他一起唱喲!

 

「有沒有小朋友自己上街買過東西呢?」我問。

「我、我、我!」現場大概有三、四位孩子搶著發表上街買東西的經驗,買過的東西包括醬油、麵包、牛奶、養樂多……。

 

接下來,我們要一起陪著小豬阿胖上街買東西囉!

 

小豬阿胖提著籃子準備上街去,封面圖像表達淺顯明瞭,讀者就算只看圖,也很容易抓到重點。

豬媽媽請小豬阿胖買麵包跟牛奶,千叮嚀萬交待。

「要小心車子哦!」

「要小心陌生人,不能跟他走哦!」

多麼熟悉又貼近身為一個母親的擔憂,與孩子平時接收到的教育不謀而合,所以當我講到這兩句時,全場的小朋友都很堅定的回答我:「過馬路要看車子!」、「不能跟陌生人走。」

接著小豬阿胖出發了!但是……他的心裡有點小擔心呢!他努力抖擻精神,告訴自己:「沒問題的啦!」

小豬阿胖出發囉!

雖然心裡怦怦跳。

但是,絕對沒有問題、沒有問題的啦!

噗!

他邊走邊唱歌,邀請現場孩子一起跟著唱,這時,有些孩子還不太熟悉歌曲歌詞,沒關係!還有機會練習。

 

首先,小豬阿胖遇見了狸貓叔叔,嚇了一大跳!

接著,又遇到大野狼,又嚇了一大跳!

但是,現場有小朋友靈敏地回應:「這裡怎麼會有大野狼??」

是的,這裡沒有大野狼,原來是一只垃圾筒啦!

還好、還好。小豬阿胖心裡鬆了一口氣!

 

小豬阿胖繼續走啊走,邊走邊唱歌!(注意囉,要唱歌囉!)

小豬阿胖出發囉!

雖然心裡怦怦跳。

但是,絕對沒有問題、沒有問題的啦!

噗!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了超市。

「請進請進,歡迎光臨!這裡有新鮮水果和蔬菜。」

我話還沒說完,現場的小孩,馬上警覺地說:「有陌生人!!」

對!出現了陌生人。媽媽有說過:「要小心陌生人喲!」所以啊,阿胖緊張地衝了出去。

接著,他又看到了蛇,在他的眼前扭啊扭,小豬阿胖慌張地把貨架上的東西通通都撞倒啦!他害怕得不知如何是好。

還好,出現了一位河馬阿姨。哦~原來,那根本不是蛇,是……

「手扶梯!!!」現場孩子們齊聲地回答。

 

小豬阿胖順利地買到了麵包及牛奶,開心地回家去!

「啊──一個人去超市,真的很嚇人,但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啦!」小豬阿胖得意地說,走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唱歌!

小豬阿胖出發囉!

雖然心裡怦怦跳。

但是,絕對沒有問題、沒有問題的啦!

噗!

唱到這裡,每個小孩都已能跟上節奏哼哼唱唱,就算有些跟不上,也都一定可以跟上最後的那句:「噗!」

 

這是今天開心的說故事時光喲!當然,這本書的繪者西村敏雄,還有一本《超級理髮師》,可不能錯過!所以現場小魯姐姐加碼再講《超級理髮師》,和每個小朋友一起來剪頭髮!!^_^

 

歡迎大家下次一起來聽故事哦!


今天講的故事,是小魯出版的”小豬上街買東西”,有兩對外國爸拔,站著抱著孩子聽完全場耶!!我猜他一定聽不懂,但是全程配合唱歌.肢體語言.狀聲詞,加上圖畫,我猜他大概也有猜懂八九成吧!總之,看到每個孩子與我的互動那麼熱烈,真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