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深色梧桐

 

說實話,這本書並不是我的新作品。
 
 

繼上次寫了一篇<好書在澳門>,回顧自己2004年出版的第一本書《小少女如何寶貝自己的身體》後,我怎麼也沒想到,這本書會銷量好到讓出版社決定以新風貌再度出版!(為什麼我當初的版稅是買斷呢?!扼腕啊~~)
 

之前觀察這本書於出版市場的動態時,就發現許多仿效的後起之作,都漸漸改變包裝方式;這裡所指的包裝方式,指的並不僅止於封面、書腰、特殊印刷等設計,而是一種撰文手法,包括插圖的風格。
 

因為這本書的讀者對象,設定在國小五六年級及國中生,所以這類出版品的後期,許多出版社偏愛以「漫畫」手法來進行撰述。這也許就是我原先合作的出版社,決定將這本書重新編排設計,來面對這樣競爭的出版洪流吧~
 

好,回歸到這本書。我一拿到出版社贈書時,還真是認出不來這是原著改編而成的呢!哈。不論是編寫手法及包裝,都與原著迥異,十分創新、青春!當然,它還是保有了原有架構,及單元分配,只是因為以「漫畫」呈現,所以篇幅不宜過長,所以改編者只擷取了原著1/3左右的內容。

 


  這本新書還是熱騰騰的喔!
991214才出版舖進通路,在今天10015日拿到贈書,也稱得上是百年喜事一樁;畢竟,能夠被改編出版,表示獲得市場肯定,是我的榮幸!就像自己的孩子般,能夠重新被打扮,在市場上獲得喜歡這樣風格的讀者掌聲,是件相當開心的事!
 

 

誠品信義店的舖書,是平面櫃位喔!

延伸閱讀:<好書在澳門>
http://www.wretch.cc/blog/evai1210w/12104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