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深色梧桐

  住在離板橋新埔站十分鐘左右的路程,偶有朋友來訪時,經常相約在捷運站踫面,再到臨近的文化路上,找間餐館用餐或喝杯下午茶。但時間一久,雖然文化路上沿途餐館、咖館林立,卻好像也找不到一間令人驚豔的落腳之處。

 

  每每從家裡步行到捷運站時,途中都會經過一間位於小巷子、不顯眼、略為斑駁,又有點像髮廊般招牌的咖啡館;小小一間店,裝潢設備並不新穎,甚至些微刻意復古,但每回經過時,總是有零散三、四桌的客人(該店的桌子大約也才八、九張桌子吧!)偶爾假日似乎還坐無虛席。它就是「彩虹咖啡」,我搬來兩年多,從未踏進它的店裡,即使也曾在搜尋“板橋 午茶”關鍵字時,看過有網友推薦。

 

  前陣子剛好有位久違的國中同學J小姐造訪,相約來個午后喫茶時光,左思右想不知該與J小姐到哪裡用餐,才不失地主之誼的眼光;靈光一閃,決定趁機來去「彩虹」喝咖啡,印證一下網路評價,也一解我長久以來對它的疑惑。下午一點半,與J小姐順利於新埔捷運站一號出口踫面後,就直拉著她往小巷子裡鑽,一頭霧水的她,看到招牌時的反應,也如同當初的我一般,簡直無法相信這是一間咖啡館。

 

  進入店內後,舒適乾淨的環境、隨耳傳來的悠揚音樂,讓我們放下心頭的不安,反而充滿好奇地觀賞起主人在店裡每一處用心的佈置;頻頻散發的咖啡氣息,有著午后慵懶的味道,如同正趴在地上、睜著惺忪眼睛望著我們的黃金獵犬。一位莫約十歲的小女孩,羞澀地遞上兩份菜單,看過菜單後,小女孩便過來準備替我們點餐;愛逗人的J小姐,連續問了幾個問題,包括:你們的招牌是什麼?階梯餅乾是什麼?幸福咖啡是指喝了會幸福嗎?……等問題,小女孩露出緊張的神色,卻仍努力解釋著,那雙無辜的大眼睛,呈現的是純真的可愛。

 

  後來,J小姐點了一杯以紅茶為底調製而成的幸福奶茶、一份水果鬆餅;而我則點了杯強調現切現煮的水果茶,及燻雞三明治。餐點一上桌,我們兩人驚呼連連,因為不論是擺設或份量,都相當驚人,當下我們似乎明白會被推薦的原因了;接下來就要看口味如何了。

 

有小熊圖案的幸福奶茶,一上場就令人心情愉快。

 

 

我點的水果茶,水果塊不少,味道酸甜恰到好處。

 

 

份量驚人的水果鬆餅,滿滿的水果,還有紮實綿密的鬆餅;對鬆餅品質挑剔的我,覺得它的鬆餅口感不會輸給台北知名的米朗琪咖啡館喔!

 

 

接下來,最後出場的是燻雞三明治,也是料好實在,而且雞肉不少喔!不會只是雞絲而已,令人滿意;而且旁邊這些洋芋片,一吃就知道不會是市面上賣的,因為脆度、鹹度、口感都很好,不油、不膩更是我最欣賞的喔!

 

 

令人驚豔的午茶餐點,配上店內流暢柔和的樂章,一對夫妻與小女孩三人和諧的互動,兩大兩小慵懶自如的黃金獵犬,和久違好友的貼心談話;譜成一段夏日午后的動人樂章,隨著時間彈奏,而我們,微笑著。

彩虹咖啡屋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14211115號(近新埔站一號出口)

02-22581339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rainbow-caffe/guestbook


 

P.s當天只帶手機,所以像數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