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深色梧桐

  和西滋卡、ikujo的週六相聚,繼上次的「HANA」午茶至今,又晃眼過了六個月。和上次不同的地方在於,我懷孕帶了個「球」出門,而餐點也從午茶變成早午餐。「早午餐」=「Brunch」,很有趣的名詞,也就是breakfast+lunch的結合,許久之前就聽過這個新詞兒,但井底之蛙似的,不曉得原來坊間已有許多餐廳,針對Brunch推出琳瑯滿目讓人流口水的菜單;拜ikujo的提議,及西滋卡的附議,我也就理所當然地期待這次不一樣的主題餐聚囉!

  聚餐前幾天,西滋卡認真地PO來一些美食日誌,其中不乏是網友的Brunch食記,三個人在MSN上熱烈地爬文、討論後,選定交通便利、評價頗優的「躲起來Pasta & Brunch」做為我們開啟Brunch經驗的第一站。週六晴朗的午間時分,恰巧踫上「無車日」的活動舉行,我在忠孝復興捷運站三號出口,順手拍了幾張忠孝東路上單車、行人悠哉的盛況,並順利找到店家,唯店家還真的是“躲起來”,藏在樹葉後的鐵銅色招牌,因為實在不容易被人發現呢!此次,感謝西滋卡的訂位與張羅喔!

  進入店內,西滋卡及ikujo還沒到,我讓店員帶到座位後,就忍不住拿起手機頻頻拍照,可惜光線太暗,拍不出店內慵懶的閒適感;全店以黑、紅、灰為主色調,其實覺得不太符合Brunch在我心裡應有的“陽光”形象,但我想這是因為該店晚上是PUB所致吧!但是閒適的氣氛,還是很適合在假日和三五好友相聚的場所。

  隨後收到西滋卡的來電,才知她早已在店外等候,而我在店裡舒服地吹著冷氣,隔著一道門講話,是蠻有趣的默契;沒多久ikujo也來了回到店裡,貼心的好友請服務生幫我換了個舒服的座位(唉,不得不認清自己是孕婦的事實),便認真地研究起菜單來了。我點培根蕃茄蛋捲,ikujo則點招牌祖母蛋捲,西滋卡最後決定來個加州蛋捲;都是“蛋捲”,但配料完全不同,每一種都十分令人期待!

  首先上場的是:培根蕃茄蛋捲,份量頗多,佔滿盤子的二分之一,蛋包內放滿五花八門的碎料,不免俗地一定有培根與蕃茄(癈話,我點的就是培根蕃茄蛋捲咩!)其它的就是小洋葱等香料。說實話,我第一口吃進嘴的感覺沒有很驚豔,大概是平時太常吃火腿蛋、歐姆蛋三明治之類的餐點了,所以當我品嚐時,只是覺得這是一份蛋量加備的歐姆蛋。可是,我一向喜歡這個口味,所以雖不驚豔,但也並不覺得失望,熟度、嫩度恰如其分,很容易入口。

  而分享了一口西滋卡點的加州蛋捲,果然內饀不同,口味也大大不同,比起培根蕃茄蛋捲,多了一份較嗆辣的口感,也是不錯的嚐試;而ikujo所點的祖母蛋捲,標榜著有蘑菇、洋蔥、火腿、起士等,我雖沒有吃,但想必也是不賴。

  這三份蛋捲,都同時搭配有兩片吐司和奶油、蔬菜、一小碗水果。飲料除了套餐飲料外,另可再挑選一種飲料做為餐後聊天時飲用,其中咖啡與紅茶是無限量供應的。原本該店有用餐時間限制,從十一點只到下午兩點,但由於該天的客流量並不多,所以我們三人也就舒服地“無限”地聊天到下午三點半才離開。

可是,說實話,曾在法國當地吃過類似的餐點,如今兩相一比較,我突然懷念起在法國所吃到的份量無敵、口味一絕的蛋捲早午餐了(現在才知道,原來我在法國已嚐過早午餐的滋味了…..法國人都晚起咩!呵呵)。

  之後,我們乘著午后的微風及陽光,一路沿著東區熱鬧的街道,來到著名的「東區粉圓」,真的很好吃耶!料好又實在,留給我美好的第一印象喔!(我想也是因為有好友相伴吧!吃起來特別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