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櫻慧

 

 

  親切地遞上一盤糖果,這就是我對紐西蘭的第一個印象。

  搭乘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短短的兩小時航程,空姐們可真忙,一下遞毛巾、一下遞飲料、再來點餅乾小點心,熱情的大笑容讓我們印象深刻。特別的是,在準備結束航程時,空姐還拿著裝滿各式各樣糖果的盤子,逐一發送;班機上小朋友很多,所以引起不小的注意,但不僅連小孩開心,我發現連大人都特別高興;所以一挑到喜歡的糖果,就馬上打開包裝送進了嘴。坐飛機還送糖果,這我可是第一次遇見,雖然我平時不太吃糖,但意外送來這甜甜的驚喜,還是很開心!

  真正發現「糖果」在這個國家舉足輕重的地位,是在入住紐西蘭南島但尼丁的B&B。一進房間,床上不僅有折好的毛巾、香皂外,居然還有一支棒棒糖;糖果顏色是鵝黃色的,加上B&B自己的LOGO小猫,一看就覺得可口。人真是奇妙,就算在國內不太吃糖,但在異國風情的影響下,加上和善的人群,吃糖的確讓人變得愉快,覺得嘴裏有甜甜的糖是種幸福!

  接下來的旅途中,不論是Local Tour或是在街道的人們,常常可以發現每每到雜貨店,購買的商品幾乎都是糖果、巧克力,有時這些甚至是飢餓時的裏腹點心;這之所以讓我意外,是因為基於實際原則,我會買的通常是麵包。但是,正是這樣隨手一顆糖,讓我覺得這個國家真是可愛,因為一個笑容、一顆糖,能溶化的不僅是人與人間的心防,還能生長名叫「愉快」的心情種子。

  當然,除此之外,幾乎讓他們無法割捨的還有Ice Cream,尤其正值他們的夏季,人手一支冰淇淋,坐在湖邊、公園……,都是常見的。而且,真的價格便宜又濃郁,連我都愛不釋手!還好紐西蘭同時也是個愛運動的民族,所以體態都算輕盈,否則在這樣的飲食文化下,炸魚、炸薯條、糖果、Ice Cream……,身材與健康都值得堪憂呢!

  其它,例如:咖啡、可樂、漢堡、Fish & Chips……都是較常見的國外主要食物、飲料。但在紐西蘭的飲料,卻還時興energy drink(精力飲料),也就是類似台灣的蠻牛、維大力汽水;還有Ginger Beer(薑汁啤酒)。Energy drink的種類、口味很多,陳列架上琳瑯滿目,我買了其中一種,口味真的蠻像維大力汽水的,不難喝;而Ginger Beer,原本以為是啤酒,但是喝起來也像Energy drink,根本沒有啤酒味,薑味兒倒是挺濃的,但卻調和得很恰得好處,讓我這一向排斥薑的人,也能覺得很不錯喝呢!這兩種飲料,是除了咖啡、可樂外,最常看到當地人購買的飲品,為何他們這樣喜歡精力飲料呢?而不是果汁或茶?這一點可惜沒能與當地人好好聊聊、了解一下。但有時,也許就是種習慣,就像亞洲人喜歡喝茶一樣,不需什麼理由。 

 
圖左到右:B&B的糖果 .  Ice Cream . Energy drink . Ginger Beer

這趟
98.01.01-98.01.11的紐西蘭自助旅行遊記已陸續整理上線囉!歡迎與我們一起分享旅途中的點滴,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hh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