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櫻慧

 

生活本身,就是一種旅行。
 

剛從紐西蘭回來,這次和尪仔採定點旅遊方式,享受在異地生活的風情。單身的時候,也曾一個人到澳洲、英國、法國,待一、兩個月的時間,在那裏生活、玩耍,每天醒來只要煩惱今天要去哪裏玩就好,這樣的逍遙,現在想起來還是挺懷念的;但這趟到了紐西蘭,一樣的閒適、一樣地沒有煩憂,卻讓我想在回國後繼續保持充滿活力的Hiking生活。
 

什麼是Hiking生活?紐西蘭人自稱Kiwi,保有Kiwi精神,是紐西蘭旅遊局及各相關單位定下的一種款客與迎賓的服務精神;所以這趟去旅遊,真切地感染熱情的民族性,使我們能夠滿心喜悅地享受在紐西蘭的一分一刻鐘。而影響我比較大的,是他們熱愛運動的天性,也許是豐富的自然資源,使居民得以擷取如此這般的純淨,徜徉在山際、草原、海水之間,平時休假時的娛樂,就是到郊區露營、登山、健行;而每天早上的戶外Hiking,更是幾乎每個人必備的活動;其實,說穿了Hiking也沒什麼,就是健行、散步。只是在紐西蘭這樣的好山好水的環境裏,Hiking 起來似乎特別有勁,微冷的清晨在路上即使遇到一個不熟識的人,簡潔有力的一聲morning就可以感染活力。
 

台灣的景色也不遜色,有美麗的日月潭、神秘的高山、熱情洋溢的東部;而居住在城市的居民,雖然不見得依山傍水,卻也有寬廣的公園、草地,尤其是近年開發完整的河濱公園,都是平時休閒的好去處;所以,即使不在紐西蘭,也能保有Hiking的樂趣,那種充滿陽光、樂觀、活力、微笑的Hiking心情,是一種生活態度。
 

關於Hiking這件事,我在旅行中獲得領悟,在生活中保持,那生活當然也可以一趟旅行,這些是環環相扣的。當我坐在異國的長椅上曬太陽時,看別人如何生活,就像看一部電影,也許有所體悟、也許有收獲、也許只是笑笑而已,有時也試著學他們的生活方式;但回到自己的國家,我自己生活其中,我成了被別人看的那個人(當然絕非意指擔心他人的眼光),但我卻踏實地感覺這才是真切的生活,而我們,想讓生活是什麼模樣呢?想在生活裏保持什麼樣的心情與態度?生命即生活,是段屬於自己的旅程,要記得保持旅行的心情,那樣充滿快樂的好奇心,探索路上所發現的驚喜,迎接不在預料中的挑戰;因為,你我正在旅途上,要好好享受。 
 

這趟 98.01.01-98.01.11的紐西蘭自助旅行遊記已陸續整理上線囉!歡迎與我們一起分享旅途中的點滴,請見: http://www.wretch.cc/blog/hh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