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有什麼好康呢?這裏的週六有好玩的市集。

  一早起床,看看窗外的天氣,真是不妙,又是個陰冷的氣候;晴朗陽光的時分,讓我巴不得快快出門去玩耍,但遇到這種灰灰冷冷的天色,卻只會讓我想睡覺。但千里迢迢飛了大半個地球,套一句我老媽的話:要把握時間,盡情地玩!所以在YHA吃完千篇一律的早餐後(這是來倫敦的第四天,說實話,每天吃同樣的早餐吃得有點膩,但事隔多年的我卻萬分想念那“千篇一律”的餐點),泡了杯咖啡在宿舍裏靜靜地望著灰濛濛的窗外片刻,才整理衣著後出門。

  冷冷的天氣,讓我特別想家。因此,踏出YHA後便在King Cross車站內的公共電話亭,撥電話回家以撫慰想家的心情,人在異鄉雖然快活,愛玩的我也有想家的時候啦!呵。掛上電話,我又是一尾活龍,啟程到今天的目的地:Portobello Market波特貝羅市集。

  位於Notting Hill Gate(諾丁丘車站)的Portobello Market是自從1939年最初的骨董店開張以來,50多年間家數急速增加,已成長為2000多家骨董店,是歐洲最大的跳蚤市場。同時,數年前暢銷電影《新娘百分百》也是在此地拍攝的喔!沿著波特貝羅街露天的攤販林立,有骨董、新品、蔬果市場的區分,路上有區域的揭示板,想買什麼可以經由揭示板而一清二楚該往哪區走,在這裏可以看見倫敦人的真實生活面貌。

  可是,在做行前功課時,曾聽聞此地扒手甚多,所以整路上我都不太安心,無暇好好盡情欣賞各式各樣的小玩意兒;而且,在市集的規劃上,雖有揭示牌是相當貼心的作法,但是人車共用一條道路、人潮擁擠、攤販多且凌亂,所以逛起來的感覺倒不是挺好,但不知是不是灰冷的天氣也影響我的心情呢?!或許是吧!此時又忍不住把澳洲雪梨及墨爾本的露天市集拿出來比較,這兩者都是在週末才有的露天市集,但澳洲的市集規劃較完善,有行人徒步區,也不時有藝文表演,販售的商品不但便宜也精緻;相對於英國波特貝羅露天市集整體安排就似乎略遜一疇。但是,若是有機會到英國一遊,筆者還是建議不要錯過這個牌子老、信用好的露天市集。


  在
Market買了些水果(Black BerryRed Berry),有了在澳洲殺價的經驗,在這裏也不免使出「裝可愛殺價法」,可惜攤販老闆娘一個笑容也沒有,完全沒理會我苦苦哀求的眼神,雖然她還是很有禮貌地拒絕我,但不苟言笑的表情,還跟這裏灰濛濛的天色相呼應呢!但是,水果倒是成了我美味的午餐。

  由於天氣實在太冷了,逛完市集決定先回YHA休息片刻,和同寢的一位來自加拿大的女士聊天;住YHA最大的好處就是,不僅房價便宜並在保有自己空間外(一張床舖的空間),還能在想認識外藉朋友時,隨便都能輕鬆聊聊在外地旅遊的心情。常有朋友問我:一個人旅行,不寂寞嗎?我想,旅行中會寂寞,是因為心沒打開;若敞開心房,走到的世界每個角落,都有朋友;最少也還有你自己可以跟自己對話,人生有多少時間可以這樣靜下來,聽聽內心深處的聲音,和自己去探索異地的每件新鮮事,珍惜都來不及了,又怎麼會寂寞呢!


  莫約下午三點多,我洗了個熱水澡暖暖身子,便出門閒晃這個城市。搭
TubeOxford Circus 沿Regent St.攝政街走到Piccadilly Circus皮卡地里圓環[U1] ,沿路建築典雅,這裏是全球知名的購物街。China Town也是在這一帶,規模頗大,若想購買長途電話卡,這裏是最佳地點,價格很便宜。經過中國城,接著來到Coven Garden科芬園,像是台灣西門町的地方,音樂電影《窈窕淑女》就是以此地為場景;建於此區的購物商場Aplle Market,內有40多家商店、咖啡座等;同時也有多露天表演、街頭藝人;整個Coven Garden廣場滿滿都是人,相當熱鬧且富有文藝氣息,與一旁林立的歌劇院(這裏的歌劇院比電影院還多,平時民眾的休閒不是看電影,而是看歌劇)相輝映,雖然人潮眾多,但感覺得閒適。我在市集裏買了個Potato,學一旁的紳士坐在地上邊看書邊吃東西,甚是悠哉,這個洋溢著文藝氣質、英式活潑的地方,就是「科芬園」。

  在台灣時,我早早訂購了《歌劇魅影》音樂劇的票,特地挑在星期六的夜晚前來觀賞。在這裏的劇院,一間劇院只演一部戲劇,所以想看別的戲,就得到另一間劇院去。這間《歌劇魅影》的劇院,高級典雅,內部舖滿著高貴的地毯,大部份來看戲的人們穿著都還算正式,但也不至於西裝筆挺或連身禮服(當然也是有人這樣穿),所以,我穿著一條牛仔褲及一件休閒外套就入場了,也不致於招來奇怪的眼光;因為,劇場內還可以喝可樂、吃ice cream3),這情況在台灣可沒見過,居然會在中場時間到座位旁兜售冰淇淋,真是有趣。

  《歌劇魅影》背景佈置、服裝的精緻度堪稱一流;不愧是歷久長青的好戲,男主角的演技彷彿也讓我感受到愛人即將離去的痛徹心扉,是部值得推薦的劇。台灣先前也有電影版,也很不錯,但看舞台現場,更別有一番魅力,光看舞台道具及演員相互配合的實際演出,就很值回票價了。

  欣賞完戲劇後便準備走回Tube坐車,週末夜晚的倫敦跟白天不太一樣,有點兒瘋狂,我還遇到不明人士的搭訕、叫囂(僅管他們沒有惡意,但還是會令人心裏怕怕);所以獨自自助旅行的女生,不論在什麼國家,夜晚都要特別小心喔!
 

後記:《歌劇魅影》的票,我於台灣事先訂購,但買到的票價頗貴;若不是那麼要求非得看該部戲劇或座位,倒建議可到當地的半價亭tkts買票,看看當天有什麼劇碼有剩票,通常都很便宜,座位雖然可能不優,但是因為英國的劇場都不太大,所以視野應都還可以接受。半價亭營業時間:am10-pm19,週日pm12-15點;若確定想看哪一部劇,可以趁早去買,以免向隅。


 [U1]是倫敦市區之旅的起點廣場;名稱源自17世紀的裁縫師發明“皮卡地爾斯”的蕾斯染料而一炮而紅;自1890年便成為鬧區。廣場有象徵愛神雕像噴泉,四周人潮絡繹不絕,精品名店及音樂劇場都是在這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櫻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